“虚空尽由他虚空,知道他是虚空,而又偏去追迹,去察明,那么这是很有意义的,这实在可以当得起说是伟大的捕风。”

我这个人总想从过去的日子当中逃离出来。我不喜欢过去。于是忘记过去的事情,对旧同学冷漠。但过去总是藕断丝连,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绊我一跤。这种感觉真是讨厌极了。

但即使如此还是要离开。我不愿意留在过去。我不喜欢过去的人、过去的事,不喜欢过去的自己、家庭的生存状态。我虽然享受着从前努力的成果,但我不喜欢它。我的努力是为了摆脱自己。

enlightment:启蒙。康德说,启蒙就是为了摆脱不成熟的状态,为了能够运用自己的理智来判断事物。

换句话说,黑暗面向往着光明而不断努力,最后却消灭了自己。

黑暗的努力是为了消灭黑暗。

我的努力是为了消灭我努力的痕迹。

虽然消除不了也就算了。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Landowska | Powered by LOFTER